财新传媒


国际货币政策分歧还得持续一年

2017年11月0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普遍观点相反,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的分歧将继续下去。 如果美国通过税收改革法案,这种分歧将进一步加剧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在二三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一直在下跌。这引发了一种看法,那就是货币政策的分歧已经结束,政策的融合将要来临。我们对此却持有不同的意见。分歧还远远没有结束,一切迹象表明,它将延续至2019年。

  谈到货币政策的分歧,我们在这里主要考虑两大因素:政策利率与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预计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欧洲央行最近强调,像美联储一样,它在资产购买计划完成之前不会加息。欧洲央行打算将资产购买计划至少延续到明年9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