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安全法》对中国境内外公司的可能影响: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14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运营者成为重点整顿对象已经反映在最近针对网络运营者隐私政策的执法行动中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徐辉 郭威君)过去数月,中国网络运营者面对着日益严峻的数据保护挑战。中国备受期待的《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则和标准的颁布,相比其他法律措施,将对数据保护带来最深远的影响。

  《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法规自2017年6月1日生效以来,不仅为中国网络数据的保护和安全制定多项重大规定,也为国内外的企业带来持续挑战。近期有报道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多次开展了数据保护执法行动,例如审阅中国网络运营者的隐私政策及其实施情况,这表明中国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风险正被日益重视。本文将概述公司内部法律顾问应如何遵守这些法规以应对相关挑战。

夯实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