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港交所的播种与收获

2018年01月2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要学习农夫,在粮食丰收的时候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仅为当下努力耕耘,更要为将来播下希望的种子,为未来发展及早布局,营造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每年大约这个时候,我们会跟媒体朋友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分析这一年发展背后的原因,并展望未来努力的方向。

  2017年的回顾

  在股票市场方面,我们启动了香港市场近2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制度改革,通过市场咨询集思广益,我们在迎接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希望今年6月底后新经济公司就可以按新规则申请上市了。

  在债券市场方面,我们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迎来了意义深远的北上债券通。债券通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有序可控的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