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注册制改革一直在路上

2018年02月2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并未放弃注册制改革,而是一直在低调推行注册制改革,这一改革从未中断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行政管制”不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有效对策,也不是长久之计。在行政管制“保护”下,投资者将永远无法长大、成熟,而且还会助长投机、赌博的心态和风气。这也是A股“骂文化”产生的土壤与根源。因此,只有注册制改革,才能真正让A股市场“去行政化”,并让股市回归本源。这也是建立资本市场强国的必由之路。

  注册制改革是中央决策、人大授权的一项重大改革。实行IPO注册制,是A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促使投资者成熟、市场成熟的关键催化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