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要发起520社会责任日倡议

2018年03月13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要有一场关于社会责任的公众倡导运动、一场关于新商业文明的启蒙运动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今年2月,《哈佛商业评论》网站刊出一篇文章,题为“越来越多CEO重视企业社会责任(More and More CEOs Are Taking Their Social Responsibility Seriously)”,作者是哈佛商学院Rebecca M. Henderson教授。

  Rebecca在文中说,“公司开始意识到,关注长期、重视(公众)对公司的看法、注重产品的社会影响有利商业运营”。作为佐证,她列举了近期三家美国公司的例子:苹果股东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师退休基金敦促苹果等手机厂商采取措施,解决儿童玩手机成瘾问题;BlackRock行政总裁Larry Fink在每年例行的公开信中首度呼吁CEO们更加关注性别平等、气候变化等社会和环境议题;扎克伯格对投资人说,Facebook将调整算法,减少病毒式视频的投放量,以便确保人们更好地花费自己的时间,让平台属性回归社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