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的前世今生

2018年04月1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不能一时三刻解决,这将成为特朗普政府在任期间的政治筹码。在中美达成贸易共识之前,股市将继续受影响波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特朗普政府今年以来连番挑起贸易战,中国均随即做出强势回应。这背后除了有美国两党中期选举的角逐需要之外,也是美国对后来者的惶恐。加税清单公示天数从30天延长到60天,实际上是为中美双方谈判预留了更多的时间。至于额外增加1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说法,很可能只是特朗普的一厢情愿。

  500年贸易史,曾以“印度”为名

  自哥伦布、达·伽马、麦哲伦等航海冒险家“地理大发现”后,世界各大洲之间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贸易。那时候的贸易始于残酷而不公平的殖民掠夺,但最后还是走上你情我愿的买卖道路。16、17世纪的欧洲人将如今的印度、东南亚等国家称为“东印度”,而将现在的美洲、加勒比海一带称为“西印度”,此后的全球贸易便以“印度”为名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