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史为鉴:2000年美国大选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2020年12月1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党候选人对结果胜负争执不下,在时间跨度上已经超过了2000年的大选。我们除了要看到疫苗带来的经济复苏曙光之外,更应该思考美国经济是否有二次见底的可能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伴随着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破灭,那次的美国总统大选从一开始就很胶着。两个主要参选人是彼时任得州州长的共和党小布什,以及任美国副总统的民主党戈尔。2000年11月7日美国大选初步开票结果是戈尔赢得267张总统选举人票,小布什赢得246张总统选举人票,两人都没有达到270张选举人票的当选门槛。佛罗里达州的25张总统选举人票归谁成为了关键。

  11月8日,佛州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小布什以2,909,135票领先于戈尔的2,907,351票,近6000万张选票差距仅有1784票,差距不足0.5%,自动激活重新计票。然而重新计票的结果更令人惊讶,小布什变成仅领先327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