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在A股的持仓偏好

2020年07月30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比较喜欢配置市值大一些的公司,总体上倾向于中低估值的上市公司。北上资金比较喜欢消费行业、金融行业,尤其偏好消费行业。QFII则非常喜欢银行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外资基于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及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预期,增配中国权益资产成了不二之选。尤其是陆港通的设立及中国成功纳入MSCI这两个里程碑事件将引导更多境外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因为是增量资金,所以外资影响的是边际价格,拥有一定程度的定价权,陆港通流动情况与上证指数涨跌幅相关系数大约为0.4。境外机构及个人持股市值规模持续攀升。根据Wind数据,2015年陆港通与QFII合计大约持有A股流通股本的1.2%,总股本的0.89%,到2020年Q1,外资持股持有股数量707.89亿股,持股市值1.34万亿元,占流通A股2.91%,占总股本2.14%。2018年之后外资呈现明显的加速流入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