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好主动投资的七个要点

2020年07月2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秀的主动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回报的确定性,而不是回报的速度和幅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优秀的主动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回报的确定性,而不是回报的速度和幅度。这种思想与大多数的投资者并不同,大多数投资者以“高回报”和“快回报”为目标。当主动型投资者需要在确定性高、回报高、回报快之间做取舍时,他们会选择确定性,而不会去计算是否用时长一些是否赚得少一些,而是应该勇敢地拥抱确定性。思维模式决定了风险收益模式。

  1. 将股票视为上市公司的股权

  将股票投资视为企业投资已经是西方主流思想,这把我们拉回股票投资原本形态,只有“股东”没有“股民”。但由于今天描绘股价涨跌的股票软件已经成为日常投资工具,这使得投资者在市场各种作用力的影响下已经习惯于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原本简单的东西反而变得陌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