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聪明资金如何选择赛道

2020年08月1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入资本回报率大于10%且边际上升的行业更受外资欢迎,外资较为重视行业的研发投入占比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当市场逐渐意识到聪明资金对行业表现较强的影响力,便会有投资者开始跟踪北上资金流向,即直接跟踪外资股票池。不可否认,这种跟随策略做法具备不错的有效性,但因为缺乏对外资资产配置逻辑深刻的理解,导致很多时候缺乏前瞻性。但这种方式相对滞后,存在较大风险。因此,更本质的做法是找到外资资产配置的底层逻辑,这就要求我们既要能根据结果逆推因子,又要能根据因子正推结果。

  本文将以万得陆股A200指数为分析对象。A200是从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持有的股票中选择两市各自持有市值的前100名合计200名公司构成的投资组合。

从ROE因子到ROIC因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