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头号玩家》看中国度假房产的未来

2018年04月2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度假房产应该能够在中国迎来蓬勃的发展。虽然《头号玩家》中主人公最后是在虚拟的游戏空间拯救世界的,但是他也需要一个真实的空间与心上人共度时光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若论2018年上半年的引进大片,则非《头号玩家》莫属。

  影片的主要情节是:在2045年,现实世界衰退破败,人们沉迷于VR(虚拟现实)游戏“绿洲(OASIS)”的虚幻世界里寻求慰藉。马克·里朗斯饰演的“绿洲”创始人临终前宣布,将亿万身家全部留给寻获他隐藏的彩蛋的游戏玩家,史上最大规模的寻宝冒险就此展开,男主角Wade Watts(游戏化名Parzival)和数十亿竞争者踏上奇妙而又危机重重的旅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