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湮灭》看房地产保险的必要

2018年04月2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电影中,我们很少看到灾后重建的具体工作,而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房地产保险更是罕有涉及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由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湮灭》是今年引进大片中的比较另类的存在。电影改编自《遗落的南境》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湮灭》,作者杰夫·范德米尔凭借该小说,成功拿下2014年星云奖,打败了同年入围该奖项的《三体》。

  故事的主要情节是这样的:莉娜是一名基因生物学家,一年前,她的丈夫凯恩在参加一项秘密任务后神秘失踪,这一年间,莉娜一直生活在悲伤之中。某天,失忆的凯恩忽然出现在了莉娜的面前,之后晕倒被送入了医院。在那里,莉娜遇见了文崔斯博士。博士告诉莉娜,凯恩被派往了一块被“闪光”笼罩的未知区域,三年间,无数的队伍被派往区域内进行勘探,只有凯恩一人活着回来了。不仅如此,“闪光”正在不断地扩大。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莉娜自愿加入了下一批被派遣的队伍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