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管清友:金融监管新趋势和资本市场新特征

2018年05月2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市场变化太快,这是最大的风险,也是企业家们在选择融资、挂牌新三板、IPO等最纠结的地方;未来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对创业、投资人、企业家判断的不确定性,需要投资有理念和情怀
管清友
财新网“管见”专栏作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董事长。目前还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财政部财政改革发展智库特约专家、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工信部工业经济运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16年7月8日,作为与会最年轻的经济学家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博士后。曾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现为国情研究院)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主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宏观处处长、调研处处长,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学术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中国泛海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理事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一、金融繁荣只留背影,新监管格局已经形成

  中国市场变化太快,这是最大的风险,也是企业家们在选择融资、挂牌新三板、IPO等最纠结的地方。

  大环境确实变了,从国内来看,金融监管的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大格局发生变化,要求也随之发生变化,这对于未来融资挂牌上市有直接的影响。

  我们做了一个梳理:

  1、“一行三会”之间的合并、组织架构的调整,变化是很大的。

  2、金融机构杠杆,趋势非常重要。我们也在很多场合强调,企业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如果企业更早遇到金融杠杆的问题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被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