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如何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2018年06月22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容错机制大一些的时候,创新就发展的好;当容错机制窄时,创新就抑制了;当不能纠错,一棍子打死,没有试错时,就没创新了
黄震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国际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此外,还兼任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互联网金融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多次获评“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人物”“新金融研究贡献奖”。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后曾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特华工作站做金融学博士后研究;2013-2014年在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金融法、互联网金融、法律文化、公益慈善等领域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震)北京市要建设成为金融科技发展高地、中心、集聚区的想法和动议由来已久,各界的期待和呼声也很高。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探索,北京市在事实上已经成为全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面对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特别是全球竞争和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北京如何通过规划指引其继续引领金融科技的发展,需要更高远的站位、更切实的措施、更包容的制度。

  对于北京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我从三个方面谈谈自己的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