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攻坚战如何倒逼中国钢铁行业

2018年06月29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环保标准的改造成本非常高昂,将导致钢铁生产成本增加。不能符合环保标准的小型低效钢厂可能会被淘汰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保罗•巴塞洛缪)中国钢企正受到改善环保绩效的巨大压力,而达到日益严格的排放目标将需要大量投资。

  这会导致钢铁生产成本增加,从而使中国国内价格保持高位,继而有助支撑全球钢铁价格。

  在中国政府的供给侧改革和减少污染的努力中,钢铁行业一直首当其冲。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中央政府进一步提高了要求。政府清理了违法低效的产能,并要求华北地区“2+26”城市的钢铁企业在11月至3月的冬季供暖期间产量减半。

  很多城市和地区甚至将这些限产措施延续到春季。为达到排放要求以及应付不间断的环保检查,钢厂减产已经成为了 “新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