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范金融风险进行时,监管如何应变

2018年07月0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范金融风险,值得借鉴国际经验和监管实践,尤其是金融危机后欧美市场对监管漏洞所做的自我调整和制度创新
王冬胜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及香港金融学院、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香港总商会及香港银行学会出任公职。他获邀担任中国内地多个委员会/协会的成员,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兼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省长经济顾问、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理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冬胜)随着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的深度融合无疑处于“正在进行时”。然而,正如央行在最近一期货币政策报告中所指出的,虽然目前我国金融形势总体稳定、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要清醒地看到,未来一段时间金融风险仍然易发多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压力较大。 而刚刚召开的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审议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并部署了近期主要任务。显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亦处于“正在进行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