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四线城市房价还能走多远

2018年08月01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三年棚改货币化资金来源受限,货币安置比例将大幅收缩,三四线房价上涨动力逐渐消解。未来三四线城市存量房市场将供大于求,二手房市场资产价格存在下行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周俚君)核心观点:

  1. 国开行作为棚改贷款主要投放行,过去两年约有六成棚改贷款投向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基础货币定向投放三四线城市支撑房价上涨。未来三年棚改货币化资金来源受限,货币安置比例将大幅收缩,三四线房价上涨动力逐渐消解。

  2. 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屋空置率约为14%,达到国际通行的空置危险区。在棚改透支三四线城市部分刚需、人口净流出致使房价缺少长期支撑的情况下,未来三四线城市存量房市场将供大于求,二手房市场资产价格存在下行风险。

一、2016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