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顶尖智库怎么看中国信用体系

2018年08月0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2018年6月推出了《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社会进步的标志,还是侵犯隐私的隐患》研究报告,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观点,并抛出了一些有待解决的基础问题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社会信用体系(Social Credit System)或社会信用评分(Social Credit Scoring)对于欧美社会来说是个热门话题,引起了媒体、中国问题专家、信用风险管理人员、经济学家和金融科技等领域人士的关注,笔者出国交流时反复回答外国朋友关于社会信用的问题。甚至国外的一些学者和博士生从社会学、经济学和风险管理等角度专门研究,据估计,其真正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影响力甚至要超出国内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