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迎来偿债高峰 主要融资渠道形势如何

2018年08月1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下半年到2021年是集中兑付期,规模分别为2.9万亿、6.1万亿、5.9万亿和3.4万亿元,2022年及以后总计仅0.9万亿元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资金是房企的命脉。在金融监管加强、去杠杆、去通道、信用紧缩的大背景下,2018年,房地产行业融资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不仅关乎房企自身的命运,也影响着行业的走向。

一、当前房企的主要融资渠道

  房地产行业已形成5大类、16小类、近50类细项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其中,筹资活动包括境内间接融资、境内直接融资和海外融资3大类,共12小类融资渠道;经营活动包括供应链融资、销售回款2大类、共4小类融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