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能否稳房价

2021年01月1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有产权住房真正发挥“稳房价”作用,还需在土地供应、户型设计、金融支持上全面发力
共有产权住房真正发挥“稳房价”作用,还需在土地供应、户型设计、金融支持上全面发力。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之一。2020年12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北京的住房市场,消费能力差异大,既要市场化,又要保民生,实行共有产权住房,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手段、务实满足“夹心层”需求的有效措施。住房市场分得越细,满足百姓住房需求多样化就更有效。如同用割线法计算圆的面积,线割得越多,越接近圆的真实面积。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体系运行至今,累计销售规模超8.9万套,为满足北京新市民住房需求、助力房价平稳运行发挥了显著作用,对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有政策启示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