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年产业变革史的投资启示

2018年08月14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就像体育比赛换到一个新场地,如果我们还留在原来的场地,那就没法玩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产业革命,一般是指由于科学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使经济产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进而使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出现崭新面貌。工业革命的核心应该是工业生产技术的变革,而产业变革是新兴产业在经济结构中逐渐占据重要地位的一个动态过程。产业革命和工业革命互为因果,因为只有当生产技术达到质的飞跃时,新兴产业才有望得到发展;而当新兴产业发展到瓶颈阶段时,企业会开始投入资本研究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益的技术,从而推动生产技术的进步;而生产技术的发展包含了人类在科技领域的探索成果,很大程度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推动产业变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