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票出海:离岸人民币野蛮生长进入尾声

2018年09月21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将可能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也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扩展至海外人民币市场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9月20日晚间,央行宣布与香港金管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这表明央行将可能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也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扩展至海外人民币市场。联系到近期央行在在岸人民币市场重启“逆周期因子”、并重征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的背景下,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央行此举有短期稳定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建立完善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利率曲线的“一石二鸟”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