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期与冲突:超越康波

2018年09月2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同步到复苏,到同步缩表,超越康波,拒绝随波逐流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当下市场的困窘真的归咎于贸易战吗?为什么,美国作为贸易战的对手国,股市却屡创新高?为什么中国之外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也大幅下挫,甚至陷入危机?

  2014年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会议注定是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里程碑时刻。在这次会议之前,欧央行对于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应对欧洲经济的疲软状况举棋不定。毕竟,2010-2011的欧债危机迫使欧央行从节俭的德国视角去观察欧洲的问题。《稳定和增长协定》在这次危机之后显得格外重要。毕竟,希腊人违约却免责的先例一开,之后,其它明显羸弱的欧元区国家或者也会纷纷效仿。而奉孝《协定》的、最后有能力掏钱埋单的,似乎只有德国一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