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灾底”跌穿 重温巴鲁克风暴前何以全身而退

2018年10月1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638点“股灾底”被跌穿之际,我们有必要重温巴鲁克这位老前辈的投资思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伯纳德·巴鲁克(Bernard Baruch,1870~1965)是相当高寿的投资家,也是少有的在证券投资领域取得成功之后转身政治与社会活动的人物。人们记住他的原因五花八门,但都绕不开这么一个点:这位大师在1907年和1929年的两次美股风暴来临之前全身而退。A股是一个涨跌周期格外显著的市场,牛短熊长。当千股跌停大风暴降临之后,大家才意识到光会“选股”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所选的股票通常也在跌停之列。在2638点“股灾底”被跌穿之际,我们有必要重温巴鲁克这位老前辈的投资思想。

  1、巴鲁克,投资思想全景图的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