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与增量改革

2018年11月05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设立科创板时,要充分意识到金融改革发展的特殊性, 要理解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主要矛盾是金融问题的全局性和中国渐进性改革模式的局部性的矛盾
中央决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的意义和2009年在深交所设立创业板相近,都是为了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图/视觉中国
何佳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双硕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领军教授、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信熹资本董事长;曾任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先后担任中投证券、中信证券、东英金融、同方集团、天津银行等境内外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曾作为知识青年到北大荒屯垦戍边,并被推荐进入黑龙江大学数学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地质部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佳)中央决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这个决定旨在通过资本市场推动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发展。随后,证监会负责人就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答记者问表示,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将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