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实现“体面劳动”

2018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否让自己的员工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而“五险一金”则是中国劳工是否实现体面劳动的最重要判断依据之一
能否让自己的员工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而“五险一金”则是中国劳工是否实现体面劳动的最重要判断依据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众所周知,企业社会责任主要包括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和慈善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能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与社会形象,树立企业良好的声誉和品牌形象,增加无形资产,进而增强投资者信心,而且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能否让自己的员工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而“五险一金”则是中国劳工是否实现体面劳动的最重要判断依据之一。

  “五险一金”是国家法定的雇员福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