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假如英国无协议脱欧

2018年11月27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从三个方面的冲击来看,无协议脱欧是英国无法承受之重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举行特别峰会,27个成员国就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图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离开新闻发布会会场。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距离2019年3月29日英国脱欧的大限越来越近,而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依然在艰难中行进。上周末,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一致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这份草案涵盖了未来英国与欧盟在贸易、国防等领域的合作方式。尽管对外取得了长足进展,但这份草案在英国国内却遭到了严重抗议——新一轮内阁成员辞职、保守党疑欧派呼吁启动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这意味着,即便获得了欧盟27个成员国的通过,脱欧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通过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图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