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人民币汇率轨迹猜测

2019年02月0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经验数据轨迹猜测,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一定还会延续2016年以来的节奏,很可能也是前期走强,后期反转,大概率会更加贴近2018年轨迹
从经验数据轨迹猜测,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一定还会延续2016年以来的节奏,很可能也是前期走强,后期反转,大概率会更加贴近2018年轨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自2018年11月以来,人民币的汇率走出了一波强反弹,期间无论是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还是在岸汇率(USDCNY)和离岸汇率(USDCNH),均从6.97附近升值至6.70左右,三个月累计升值幅度超过4%,同期美元指数是由97.7附近降至95左右,相应伦敦现货金价格也由1200美元/盎司升至1300美元/盎司上方。因此,这三个月来人民币的强势主要就是两个因素推动:美元和预期。

  那么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轨迹又会怎样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