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监管到四畏惧:监管理念变化会带来资本市场春天吗

2019年03月0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首秀,强调了“四个敬畏”。“敬畏”这个词,可能是历任证监会主席首次使用的词汇
2019年2月27日,北京,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国新办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自1月26日上任以来的首次正式亮相。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周三下午,在证监会就科创板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稿截止日前一天,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携两位副主席、上交所理事长和证监会首席律师一起完成了个人首秀,展现了易主席不同于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的监管理念。

  虽然新闻发布会的焦点是科创板注册制,很多问题都是围绕科创板注册制展开的,但实际上,全场核心要点是易主席展现了全新的监管理念:四个敬畏、一个合力。

  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