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虚拟银行牌照价值几何

2019年03月04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香港目前成熟的金融机构服务体系和狭窄的市场,虚拟银行在香港的盈利前景并不大。但是如果跳出香港看就不一样了
香港将在未来几周下发首批虚拟银行牌照,预计腾讯财付通、蚂蚁金服、小米、渣打银行(香港)、香港电讯、众安在线及其合作伙伴中信银行6家运营商获批在港通过互联网等电子渠道提供零售银行服务的资格。图/视觉中国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2019年2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香港将在未来几周下发首批虚拟银行牌照,预计腾讯财付通蚂蚁金服小米、渣打银行(香港)、香港电讯、众安在线及其合作伙伴中信银行6家运营商获批在港通过互联网等电子渠道提供零售银行服务的资格。在大陆的互联网金融整顿不断加码的同时,包括香港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在金融科技这块不断追赶,诸如香港发放虚拟银行牌照,印尼发放P2P牌照。

  何谓虚拟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