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职扩招100万的背后是什么?

2019年03月0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人注目的是,高职扩招表述并不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工作板块,而是“双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部分,显然,扩招100万,不是从教育角度出发的,更多是从国家的宏观大局出发,是从稳就业角度出发的
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前所未有地提前宣布,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不仅让舆论几乎忽略了关于教育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成为报告中最夺人注目的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出来了,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报告前所未有地提前宣布,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不仅让舆论几乎忽略了关于教育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成为报告中最夺人注目的部分。

  原文是这样:“加快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