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伦预警美国企业债务狂潮|美国结构化金融业界年会记录(2)

2019年03月0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2月26日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结构化金融业集团年会上警告,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之际,美国企业债务狂潮最终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2月26日,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结构化金融业集团年会上发言。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年会第三天的重磅嘉宾是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什么选择了经济学,如何开始任教,以及如何进入政府部门。在任职美国联储会副主席前,耶伦曾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克利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的名誉教授,以及由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提名出任第十八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13年10月9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出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2014年2月3日就职,成为联储会成立100年来首位女性主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