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待神速诞生的科创板

2019年03月0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创板神速诞生,相关制度体系并不完美。这是正常的,是改革必经之路。科创板注册制最大的进步意义,在于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理念能否践行
3月3日夜23:39分,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第一套的《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问答》,预计后续还会陆续推出相关制度体系。该如何看待神速诞生的科创板?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3月2日凌晨0点45分,在证监会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结束后的第二天深夜,证监会和上交所就神速推出了科创板主体框架制度的正式文件,并宣布即日起开始接收材料。

  从2018年11月5日最高领导宣布要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到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交易所赶在春节前发布相关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再到征求意见刚结束就连夜发布正式稿,科创板的诞生过程可谓快马加鞭、不舍昼夜。

  3月3日夜23:39分,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第一套的《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问答》,预计后续还会陆续推出相关制度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