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60年房地产大牛市的繁荣与落幕

2019年03月07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因必有果,有什么样的制度和政策,就有什么样的市场运行结果。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根源于住房制度的三大支柱
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60年的大牛市,直至次贷危机爆发,房地产风险迅速传导至金融市场,最终演变成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美国60年大牛市的巅峰繁荣与骤然落幕与住房制度有何联系?图/视觉中国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二战结束后,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60年的大牛市,直至次贷危机爆发,房地产风险迅速传导至金融市场,最终演变成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有因必有果,有什么样的制度和政策,就有什么样的市场运行结果,美国60年大牛市的巅峰繁荣与骤然落幕与住房制度有何联系?

  1946-2006年,美国住房新开工保持在100万套/年以上,年均153万套;名义房价指数持续正增长,累计上涨24倍、年均增速5.4%,实际房价指数累计上涨121%;住房自有率从1940年的44%提高至2006年的69%。

  是什么造就了美国60年房地产大牛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