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欧互联网监管:谁是洼地谁是福地

2019年03月1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虽然互联网产业和科技全球遥遥领先,但却不是互联网政策和监管的洼地,也没有以牺牲本国人民的隐私为代价迎合、促进产业发展。恰恰相反,美国诉讼发达,监管完善,倒是促进了互联网创新层出不穷
前不久抖音国际版在美国遭到570万美元罚款,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儿童网络隐私保护行政执法最大金额的罚款,在全球范围内大概也是无出其右者。图/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春泉)前不久抖音国际版在美国遭到570万美元罚款,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儿童网络隐私保护行政执法最大金额的罚款,在全球范围内大概也是无出其右者。

  国内有人说咱中国的企业自己不管,要感谢邻居帮忙管教了,字节跳动公司迅即有高管澄清说其实不是抖音的问题。

  经查阅美国FTC网站原文,抖音国际版是收购musical.ly改名TikTok,这个案件是收购之前就已经被调查的案件,所以算是抖音国际版前身musical.ly被FTC调查的历史遗留问题,如果已经改正那么的确可以说不算是抖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