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批科创板申请企业为何低调无闻

2019年03月2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所注册制审核,应当充分体现科创板的包容性,不求名气大的公司立刻登门,而是要求市场化和法治化的理念在审核、发行、上市各环节践行,让市场选择与评价公司质地
本周要申报的科创板企业,也就是市场及舆论焦点所在的所谓第一批科创板公司,大概率上只是原本就已经准备在境内上市的公司,发现有了个更快速、不限发行价的通道,临时转投科创板而已。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启用,首日即有券商上报科创板申请。据媒体报道并经当事券商确认,民生证券首日上报了两家科创公司申请:天奈科技利元亨

  这两家公司公开媒体报道都很少,显然并不是之前热捧的所谓“硬科技”公司,也不是优先推荐的三大领域的知名公司,可以说“低调无闻”。

  在3月18日之前,尽管上交所黄理事长不止一次公开宣布不存在首批名单,但自媒体中依然疯传过N个版本的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名单。自媒体广为传播名单的背后,有的是一些公司运作名单以图吸引投资人关注,并不是真的要去科创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