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什么样的头部P2P平台能活到备案落地

2019年03月2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的洗牌会不断将市场上的投机分子洗牌出局,备案之前不把投机分子洗牌出局,是中国金融改革的悲哀
P2P行业的洗牌会不断将市场上的投机分子洗牌出局,备案之前不把投机分子洗牌出局,是中国金融改革的悲哀。能够最终活到备案进而胜出的头部平台必然是得在“战略”和“经营”上有高人指点驾驭,走正路,而不是走邪路。图/视觉中国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2018年8月份关于团贷网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如今靴子落地,作为头部平台的团贷网终于出事了,实际控制人唐军自首。

  先前P2P行业洗牌不够彻底的一个明证就是大量中小平台被清退的同时,几乎所有头部平台,无论良莠,都对备案信誓旦旦。团贷网及唐军事件无疑是给很多人打了一记耳光:并非你是头部平台,就一定能活到备案。

  各大排行榜能够雄踞前十名的头部平台团贷网出事,是不是意味着P2P行业就彻底完蛋了?我想说的是团贷网从来就没法代表P2P行业,而只是代表P2P行业中的投机分子。团贷网的覆灭可以视为P2P行业中投机分子被洗牌出局的又一标志性事件。之前则有爱投资的赵春霞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