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刺死女儿10岁同学,惊天血案何以发生

2019年05月1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恶性事件,不仅再次提醒家长需要对孩子严格要求,切忌对孩子的一些恶行过度宽纵,也提醒我们要有正确的教育观念,要避免因为过度关注导致对正常纠纷的过度放大,甚至扩大化
对孩子之间正常纠纷的判断背后,是一个正确的教育理念问题。不同的观念或者是心态,对一个纠纷的性质判断会完全不同,进而会导致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江西上饶发生了一起惊天血案,一位家长当着正在上课的同学与老师的面,几乎是“手刃”了女儿10岁的同桌刘某。而原因,据目前警方透露的信息,是两个孩子之间发生纠纷。无独有偶,前两天刚刚发生了另外一起类似事件,一个家长冲进学校把和自己孩子发生纠纷的同学暴打一顿。

  两起事件,程度不同,但起因却如此相似。极端事件映射出的规律性问题,需要我们思考并解决,最后才可能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案件详情还有待最终调查,我们只就目前披露信息做一个大概的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