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未来之路:香港租售混合模式经验

2019年06月10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业务模式、发展历程、经营特点等角度,全方位解构香港龙头房企重资产下的租售混合经营之路,探索中国房企的转型方向
2019年1月13日,香港,房地产代理公司的销售员向顾客介绍房源。图/视觉中国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自1998年“房改”开始,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行业内大中小房企百舸竞流。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行业整合提速,行业格局形成,大房企拼业绩、中房企冲规模、小房企抱团取暖。中国房企未来将走向何方?香港龙头房企重资产下的租售混合经营模式又能为我们提供怎样的借鉴?

  从发展历程上看,香港房企主要经历了三大阶段。

  第一阶段是1945-1967年,大量小型房企成立。二战结束后大量人口回归香港,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一度引发了“房荒”。50年代中期“分层出售、分期付款”的售楼方式大大降低开发与购房的门槛,香港房地产行业迎来大发展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