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中小银行去杠杆对货币信贷总增长的影响

2019年06月1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时点上,包商银行接管后,中小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限制因素有所增加,也加大了货币政策操作的复杂性
从宏观预测的角度看,在外部冲击加大的环境下,即使国内金融环境保持平稳、总需求增长也面临明显减速的风险。所以,目前有必要保持较为宽松的国内金融条件,以抵御外需下行风险及提升投资风险偏好。图/视觉中国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5月M2同比增速持平于8.5%,低于市场预期的8.6%。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M2月环比(非年化)增速从4月的0.6%微降至0.5%。5月财政存款增加4,849亿元,高于去年5月3,862亿元的增幅,财政存款同比多增拖累M2增速约0.1个百分点。由此,5月财政存款同比增速从4月的-1.0%回升至0.9%。部分受低基数提振,5月M1同比增速从4月的2.9%回升至3.4%,而季调月环比增速从4月的0.5%降至0.4%。由于5月企业利润增速与地方政府债发行均有所放缓,M1环比增速仍较低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