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如何建成国际宜居大都市和美丽乡村

2019年07月0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应对城市病的探索中,英国形成了重视居住环境、推崇田园特色的城市和住房发展理念,在住房、城市和都市圈三个层面显著改善居住环境
资料图:英国伦敦住宅区与远处的伦敦市中心。英国80%的住房分布于城郊和乡村,79%的住房为独户住宅,城市和乡村的居住区都富有田园元素;居住条件良好,人均使用面积38平方米,住房质量佳且保养好,百年老宅占比达21%。图/视觉中国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建设国际一流的宜居大都市和美丽乡村,是高质量城市化的发展目标。英国作为最早完成城市化的国家之一,既建成了国际宜居大都市,也有力地保护了美丽乡村。伦敦既是英国的政治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也拥有海德公园等8座国际闻名的皇家公园,宜居宜业宜游;而乡村在绿带的保护下,完好保留了大量城堡式建筑、庄园和传统民居,百年老宅的比例高达28%,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那么,英国如何建成国际宜居大都市和美丽乡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