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除税务障碍 提升香港竞争力

2019年07月30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体而言,港人可享有极为优惠的税务宽免。内地给予往返内地工作港人的税务安排非常优惠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9日,香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推展,香港跟大湾区内其他城市间的经济合作将不断加深,特别是在科研和创科产业发展方面。图/视觉中国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前两天,我到北京与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签订了《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安排》)第五议定书。该议定书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为合资格的跨境工作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特别税务宽免,使受雇于一方的合资格教师或研究人员在另一方从事教研工作时,如有关收入已在受雇一方征税,可在另一方享有为期三年的免税待遇。我相信,这项新措施会促进两地的人才培训、交流和科研合作,有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