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金融科技赋能征信,破解小微融资困境

2019年08月23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及信贷支持方面都处于劣势,目前小微企业融资仍以间接融资为主,信息不对称难题横亘在企业与银行之间,还需依靠金融科技的力量赋能征信服务,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杨望
瀚德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深耕宏观经济与科技金融投资研究、战略咨询10年,访谈考察创新公司超过1000家,出版专著3本,发表200余篇学术或投资研究论文,主持或参与政府、高校、交易所和金融机构多个重要课题研究与项目咨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 特约作者 宋柯璇)近日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并明确规定了六方面重点任务。其中第三点提出,金融科技要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服务渠道、完善产品供给、降低服务成本、优化融资服务。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及信贷支持方面都处于劣势,目前小微企业融资仍以间接融资为主,信息不对称难题横亘在企业与银行之间,还需依靠金融科技的力量赋能征信服务,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小微融资需求的持续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