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再次加税: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9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此次加征关税的目的在于逼迫美联储降息,中方在这一阶段,没必要再作激化,避免矛盾再次扩展到关税战之外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8月24日,美方宣布,再次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这已是美方8月以来第二次加征关税。相较于2018年的加税节奏,为何美方如此急迫加税,甚至不顾美股大跌?特朗普在推特上,为何一方面针对中国,另一方面与美联储也针锋相对?本文试图围绕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事件一:8月13日,美方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