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企业急需市场需求面改善

2019年09月0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钢铁生产商受益于铁矿石和炼焦煤价格大幅下滑,但它们仍要面对疲软的下游需求,尤其是制造业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全球钢铁生产商受益于铁矿石和炼焦煤价格大幅下滑,但它们仍要面对疲软的下游需求,尤其是制造业。

  今年初以来,由于巴西和澳大利亚供应短缺,铁矿石价格攀升逾70%,钢铁公司受到沉重打击——但几乎同样突然,7月底以来价格已急挫30%。

  标普全球普氏62%品位粉矿基准价格在7月3日达到126.35美元/吨CFR的5年新高,但现已回落到90美元/吨以下。

  通常,进入高炉的铁矿石是钢企在3-4周前采购的。随着钢企开始使用价格较低的铁矿石,利润应会在9月开始改善,但改善将主要在第四季度中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