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基金的走向

2019年09月2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过程中,美元基金必将从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日前国家宣布取消QFII和RQFII的总额限制,表明继续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二级市场的开放步伐在加快,一级市场的动向更加引人关注。实际上,国内股权投资的对外开放比QFII和RQFII要先行一步,借着外商投资政策和境外交易所通道,20多年以来一直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平常所说的美元基金概念弹性比较大。此处所称“美元基金”是指依照境外法律成立、注册地选择在境外,投资标的覆盖境内企业或跨境项目,并在境外市场(也可以在境内市场)完成退出,以美元为募资币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要而言之,以美元为计价单位是美元基金的显著特征,覆盖国内投资项目则是我们观察美元基金的重要依据和口径。总体来说,美元基金可以代表面向境内市场的大多数外资PE。发展私募股权投资是全面深入落实科创板制度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和紧迫任务。在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过程中,美元基金必将从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