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是否会被弹劾

2019年09月25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弹劾将加速特朗普对外战略的收缩,此次针对于特朗普的弹劾,大概率不会通过,但是会给特朗普传递较大的压力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特朗普“通俄门”余音未平,又陷“通乌门”,而且已被众议院开启弹劾调查。大选年越来越近,美国政治博弈亦愈发激烈,接下来弹劾进程将如何演进?关键节点和关键角色是什么?特朗普这次又能虎口脱险吗?对中美谈判进程有什么影响?

  1. 大选在即,特朗普遭遇民主党弹劾

  大选在即,特朗普正式遭遇弹劾,本次弹劾与拜登之子涉嫌乌克兰国内腐败案件或有较大关系。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9月24日宣布,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佩洛西称,特朗普的行为显示其背叛了宣誓誓言,背叛了国家安全,背叛了选举的公正。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谈,据称特朗普在这次谈话中透露了某些秘密情报,并试图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其子被怀疑卷入了乌克兰国内的腐败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