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屋漏逢夜雨,何以同舟共济

2019年10月2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的制度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仍然保持,并获得许多国际机构所肯定,但持续的社会动荡和暴力冲击,使他们对香港的前景非常担忧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星期,我到外地参加了两场国际会议。首先是到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其后转赴美国华盛顿,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基会)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途中短暂停留纽约。期间我与政府官员、联储局官员、智库、评级机构、基金经理及商界代表会面,交流对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的看法,并解释香港现时的情况。

  可以说,从国基会、商界以至投资界的代表,差不多一致的共识是,全球经济继续同步放缓,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局势等一旦转差,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将会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