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爆雷”之后,为何还要坚持发展长租公寓

2019年10月2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租公寓是解决当前租赁市场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抓手,应予以坚持,但应及时处理长租公寓的当前风险并规范行业发展
蔡真
2009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房地产金融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及上海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房地产及房地产金融、国际金融中心演化及制度建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真)自我国提出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租赁制度以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迅速。长租公寓是租赁市场中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2015年的“风口”——长租公寓创业公司达到63家,发生A轮以上融资事件25起,融资总额38.73亿元;然而,自2018年8月我爱我家前副总胡景辉先生爆出“长租公寓爆仓比P2P爆雷更厉害”的言论后,整个市场就以更高的频率和更大的声响发生爆雷,整个行业风口不在。那么我们还要不要发展长租公寓?笔者认为,长租公寓是解决当前租赁市场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抓手,应予以坚持,但应及时处理长租公寓的当前风险并规范行业发展。

一、当前长租公寓“三宗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