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缺转板机制而不是换手率

2019年11月04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想提升新三板对挂牌企业及投资者的吸引力,必须进一步完善其市场功能,尤其是市场分层及转板机制,而不是通过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直接提高换手率或成交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近日,证监会推出了新三板改革的系列举措,并赢得了市场普遍认可与高度肯定,当然,它也引发了市场人士无数的遐想与憧憬。有感于此,笔者也想就新三板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一些粗浅的看法和建议。

  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的俗称,它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证券市场,也是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运营的证券市场。2012年9月20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2013年1月16日正式揭牌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